秋枫猎雪

【方叶】水到渠成(一发完)

【方叶】水到渠成

文/斋藤青枫

*情人节快乐(别人出去虐狗,我坐在屋里让这俩虐我

*汽车后视镜的梗

*  @方叶深夜60分 聪明人会做的事(点题在最后…)

*私设如山…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老大!方锐新买了辆车,正在外面跟老魏嘚瑟着呢。”包子风风火火的跑进屋子里对着叶修说道。“哟,方锐买车啦?怎么着,这是打算在H市常住?”陈果一脸诧异的表情,打算跟着包子往外走,倒是比包子所叫的“老大”叶修还要急上几分。而叶修他们此时也被勾起了好奇心,于是目前在屋里的几人都跟着包子一起走了出去。

      “有好车不会开也是抓瞎!”

      “谁说我不会开!早就有驾照了好么!今儿就让你见识见识我的车技!”

       “隔着大老远就能听见魏琛和方锐在互喷垃圾话,这俩人真是没救了。”陈果扭头对着苏沐橙和唐柔说。“哈哈,也是没办法嘛,这就是他们呀。”苏沐橙笑了笑。

       说话间,几人到了近前。

       “雷诺啊,车还行。”

       “就是这颜色……”

       “嗯,这亮蓝,真骚气啊方锐大大。”叶修一针见血的做出了总结。

       “说什么呢说什么呢!”方锐不乐意了,“带你们兜风走不走?!”叶修看着阳光下方锐意气风发的样子,仿佛身上镶了一圈金边,熠熠发光的,一时间回不过神来,就听见一句中气十足的“走!”这时,魏琛已经一溜烟儿的钻进了副驾驶。他这进的痛快,留在外面的人可犯了难。“这……车里装不下这么多人啊。”陈果左看右看,拿不出主意了。 唐柔看她为难的样子第一个表了态“那我就先不去了,以后又不是没机会。”“那我也下次再坐好了,回头带上我小弟一起,方锐你可得说话算话啊!”包子也跟着放弃了这次机会。方锐听着这话哭笑不得:“没问题!我是谁啊,绝对说话算话!”但是他还是挺感谢唐柔和包子的行为的,毕竟这可是往他内心计划靠拢的一大步啊,就凭这个他已经打算请二人吃顿饭了。

       说话间方锐苏沐橙陈果都上了车,就还差叶修还在车左前方站着。方锐胳膊搭在车窗上,对着叶修说:“老叶,我把左后车门给你开了,嫌麻烦从这边上车呗。”叶修一看,也就没再多说什么,默默上了车。

        汽车缓缓的启动了,但是叶修的注意力分毫没有转移到车窗外的风景上,他还在想着他看到的逆光中的方锐呢,并且专心的思考着当时那种异样的心情到底是什么。

       方锐一边平稳的开车,一边从后视镜偷偷看几眼叶修,见到他这副心不在焉的样子觉得十分不满,正好赶到了一个红灯路口处,方锐一看前后也没有什么车猛地一踩刹车,这可吓了大家一大跳,尤其叶修这正在出神的差点撞在方锐的车后座上。

      “方锐你怎么开车的啊?”

      “方锐你真的有驾照么?”

      “废物点心你到底行不行?”叶修甩着刚刚支撑身体的左手说

      “嘿嘿嘿,意外意外。”虽然声讨他的声音很多,但方锐讨好的通过后视镜看着叶修的眼睛“下次一定不会了,这就让你们看看哥的技术。”

      “还技术呢,你可别把我们飞出去了。”老魏毫不犹豫的放出了嘲讽。

       方锐这才收回了目光,转而跟老魏互损去了。可是叶修的目光仿佛黏在了后视镜上一样,一直盯着方锐的脸猛瞧。苏沐橙戳了叶修一下,叶修这才回过神来,满脸尴尬的看着苏沐橙,苏沐橙对着他微微笑了笑,没有说什么。

       绿灯亮起,方锐正经认真的带大家兜起了风,车里又回归了最开始的那种安静,叶修也把目光放在窗外风景上,但是说实话,毕竟在H市也待了挺久的,方锐又开的不算远,看着看着叶修就觉得没什么意思了,目光幽幽转回了正专注开车的方锐身上,还别说,认真观察路况开车的方锐,还挺好看的。沐橙看的那些电视剧里怎么说的来着?认真的男人最帅气?

       方锐好像感受到有人在看他一样,也抽空抬头看了一眼后视镜,目视着叶修笑了笑。明明是再正常不过的行为却让叶修一个激灵,仿佛这就是一记海无量的气波弹,后面就藏着一个气功爆破准备轰向他呢,叶修索性不再看他,这次真正专注的把目光投向窗外。苏沐橙左看看叶修通红的耳朵,又往前看到了方锐那春风得意的脸,瞬间就明白了什么,她没有打断他们这微妙的气氛,转而继续悄声跟陈果讨论起来附近街上的店铺哪家物美价廉了。

 


一段时间后,叶修的男朋友方锐单独载方锐的男朋友叶修出门。

    

       “我说,你不会从买车到兜风这一整套都是为了让哥意识到我喜欢你才做出来的的吧?”叶修斜睨着他。方锐却没有扭头看他,双眼依旧目视前方,一脸正直的表情但说出的话满不是那么回事:“那当然了,我这么聪明的一个人,这一看就像是我这种聪明人会干的事啊!”叶修虽然有些心理准备,但是真的听到方锐这么诚实的招供了还是险些吐血,说道 “还聪明人?你就没考虑下我不喜欢你的这种可能性?”方锐一打方向盘一个左转弯,过了路口后云淡风轻的说:“那哪能啊?”他扭头对着叶修笑了一下,“我就是看出来你喜欢我我才这么做的啊。”“我战术大师英明一世现在却感觉被人设计了怎么办?方锐大大我现在还有没有下车的机会。”“这怎么能叫设计呢!这叫水到渠成的重要环节,叶修你别假装开车门了!我早把车门锁了。”方锐踩了刹车停下,扭头直视着叶修的眼睛坏笑着说:“我这贼车,你上来之后这辈子都不要想下车了。”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欢迎指教ww

     

评论(2)
热度(24)
©秋枫猎雪 | Powered by LOFTER